close

Mookio© http://goo.gl/9OcRjt


使用S快門先決模式,將鏡頭的光圈切換為紅色刻度的A,就可以旋轉快門速度來調整畫面的瞬間捕捉,決定你所拍攝的快門速度。

〈X-T1的S模式:快門切換手動、鏡頭光圈A

 

快門是時間的藝術,你可以隨心所欲地創造影像裡面的時間流動,也許你想拍下的是眼睛感受不到的千分之一秒的瞬間,或者長時間曝光星軌,都能藉由的相機的快門控制,來表達對於時間的感受。


Isabel Corthier©http://goo.gl/ckZfEM

 

在高速快門下,無論是怎樣激烈運動的物體都會被凍結在一瞬間,譬如,1/1000秒可以靜止高達100km/h汽車的高速呼囂而過,1/500秒可拍攝清晰的激烈運動賽事畫面,1/250秒拍攝小孩子奔跑與寵物的追逐,1/125秒清晰拍攝在街道上快步行走的路人等,都是高速快門的運用。

 

慢速快門則經常用於拍攝夜景、風景、都市光流、以及特殊的縮時畫面,X-T1還提供B快門的設定,可以讓你自由的調節所需要的曝光時間。


B快門大多使用於拍攝夜空星軌,使用B快門建議搭配一條機械式快門線一起拍攝。當你按下快門釋放,就會開始進行曝光,最高可保持60分鐘的曝光時間,直到你放開快門,曝光結束。



Scott Grant©http://goo.gl/96at0N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富士相機 拍攝模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