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ePix X100, ISO 800, F2.8, 1/60s

 

主動去掌握快門速度,練習對焦和構圖掌握,是拍照者的必備功課,有時候我也喜歡用手動的方式拍照,根據拍攝時的情形自己判斷,雖然不一定會拍出好照片,但是在拍照的過程會思考並得到鍛鍊,久而久之就會對於攝影技巧更加熟練。

耐心等到目標進入適當距離,掌握神情的瞬間,直覺性的按下快門完成拍攝。

FinePix X100, ISO 1000, F4.0, 1/60s

 

拍照的時候,找到自己的安全快門是最重要的事情,譬如對我來說X100的快門速度是1/40秒,就是最低的安全快門,當拍攝的快門速度落在1/301/8秒之間,我就很容易因為按下快門的力度而造成畫面的晃動,拍下模糊不清的照片。

 

如果拍出來的照片是模糊或失焦,無論當下的風景再完美,人物在漂亮,都會是一張失敗的作品。因此,對我來說,熟練地掌握對焦和快門,絕對是入手新相機最重要的事情。

FinePix X100, ISO 200, F8.0, 1/1800s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