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 

攝影史上,35mm鏡頭被認為是廣角鏡頭,然而,隨著數位攝影技術的發展,28mm已成了「標準」廣角鏡頭。

在許多情況下,它甚至可以當作標準鏡頭來取代生活各方面的拍攝,如iPhone就是29mm拍攝視野。

 

近代的攝影大量拍攝,28mm廣角鏡頭變成了是理想的入門器材,當然,其中主要原因還是攝影技巧的日益進步,令我們對於28mm的世界已經習以為常。

如果28mm廣角鏡頭靠近前景拍攝,特別在前景部分有人物時,便足以取得很生動的效果。如果拍的是風景,也能取得很深的景深。

FUJIFILMX-Pro1,XF18mmF2 R

 

此外,對大室內攝影來說,28mm鏡頭的視角也足夠拍攝,稍微超出人眼所看到的世界,與那些魚眼效果的超廣角鏡頭不同,基本上28mm鏡頭不會產生破壞性的視覺效果。

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