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 

任何一個熟練的攝影愛好者,28mm鏡頭搭配105mm望遠鏡頭,便可以拍攝出精彩而不尋常的日常照片。

28mm鏡頭拍攝的照片的特點是:強有力的前景使背景有縱深感,前景與后景兩者都很清晰。前景為遠景提供了框架,或者可以把有趣的景物置於前景部位,以消除遠景的平淡。

 

總之,利用28mm鏡頭攝影,這樣的構圖幾乎隨處可以找到。

 

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 

很多攝影入門可能有這樣的想法,用標準的變焦鏡頭,譬如XF18-55mmF2.8-4 R LM OIS,己足以應付大部分情況,似乎沒有什麼再額外購買28mm的標準廣角鏡頭了,如XF18mmF2 R

 

這種想法是值得討論的,現在的變焦鏡頭的品質雖然已經提高許多,但是,他們比起XF18mmF2 R,還是輸在輕便性與攜帶性,並對於畫質來說,入門的變焦鏡頭,其拍攝畫質還是輸給同焦段的定焦鏡頭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