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 

你可以嘗試對著一個很普通的景物進行試拍,先將焦段固定在18mm(等校27mm)接著用XF18-55mmF2.8-4 R LM OIS變焦鏡頭F2.8光圈拍攝,再用XF18mmF2 R鏡頭F2.8光圈另拍一張,然後,分別用這兩隻鏡頭以F5.6F8光圈又各拍一張。

對於數位攝影來說,只要放大到100%的比率檢視,能分辨出兩種鏡頭的差異,標準廣角鏡頭優於變焦鏡頭,這是無疑的。但這並不是說變焦鏡頭不好,變焦鏡頭很方便,尤其拍攝非技術性的題材,很多人根本看不出任何差別。然而,變焦鏡頭畢竟不像標準鏡頭那樣容易掌握。

 

FUJIFILMX-Pro1, XF18mmF2 R

 

通常定焦鏡頭會擁有比較大的光圈,最大光圈又容易曝光和對焦。

 

28mm鏡頭的體積通常比50mm標準鏡頭還小一些,因而更便於攜帶,當光圈為F8,距離15英尺時,景深大到從7英尺至無限遠。這意味著對大多數室外題材來說,根本不需要對焦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