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看到一望無際的天空或海洋,或是一瞬的日出光線灑落在渺小的都市建築上,就會很貪心的想要記錄這地平線的寬闊畫面。幸好,富士聽見大家的心聲了,增添著近年來手機攝影流行的全景模式,在富士X相機也添加此功能,讓大家可以一飽全景照片的眼福。

全景拍攝是一種極度超廣角的攝影方式,人類雙眼視角大約在75度,而X100的全景設定中,提供了120度和180度的廣角視野,足足是雙眼視野的2倍以上,即使是15mm的魚眼鏡頭,也僅僅提供了110度的視角,因此,X100的全景照片可以拍出多麼超乎人眼視界的想像!

全景模式拍的拍攝原理,是不斷的連拍加上拼貼,受惠於現在相機演算晶片的進步,拍攝完畢後的23秒就可以看到成品,真是令人驚奇。但是,在拍攝全景照片過程中,還是有一些操作技巧和環境因素需要留意,在此提供一些拍攝設定,幫助你拍出寬宏壯闊的全景照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