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遼闊的日出全景圖,當遠方的陽光升起,灑落一道的光線,是相當鼓舞人心的溫暖,讓人充滿「我要過好這一天」的力量。X100的全景模式,在這特殊的時刻確實記錄了當時的心情與感動。

 

 

對焦的設定

通常拍攝全景照片的環境,都是遠方的夕陽、日出、都市、夜景、山林等,可以將X100對焦模式調整為MF手動模式,而對焦距離設為無限遠,確保可以清晰地呈現遠方的風景。

 

提高快門速度

拍攝的經驗中,越慢的快門速度,拍攝後合成失敗的機率越高,尤其在手持、無腳架的狀況下,最好確認快門速度在1/125s以上,才不會讓畫面有斷層式的合成瑕疵。

 

使用腳架拍攝

維持穩定的速度及角度:拍攝全片照片時,經常會遇到拍攝中斷而失敗的訊息,最主要有兩個原因:一是移動相機的速度忽快忽慢,二是在移動相機時,視角偏移太多或不足,造成合成運算失敗。這都是發生在用手持拍攝的狀況下,因此,想要拍出高品質的全景照片,就需要腳架的輔助,將會比起手持拍攝的成功率大上許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