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落是相當浪漫的景色,在使用X100拍了幾張照片後,總是感到視野太小表達不出當下廣闊的景色,突然想到內建的全景模式,很高興地就拿著相機旋轉了半圈,長幅的夕陽落日圖誕生了。

(全景照片成功範例)

 

 

(全景照片失敗範例)

在合成拍攝的過程中,用手持拍攝經常會造成水平線歪斜的情況產生,失敗的全景照片也會產生畫質不好的瑕疵。因以,請盡可能地使用腳架拍攝全景照片,或是把相機放在圍牆上旋轉,以維持好固定的旋轉速度及好看的水平線。

拍攝全景照片會產生透視的誇大效果,扭曲所看到景物的相對比例,尤其在拍攝有地平線風景時,照片中的線條會呈現或凸或凹的圓弧線條,產生強烈的變形,是個有趣的拍攝手法。

在此教你如何操作全景拍攝的設定,可跟著下列步驟進行。

 

「步驟一」

在圓形轉盤上,按下十字鍵的上方【DRIVE】鍵,就會進入拍攝模式的選項。

「步驟二」

選擇倒數第二個「移動全景拍攝」選項,按下【MENU/OK】鍵進入全景模式。

 

請記得閱讀下篇告訴您最後的步驟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