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X100T

主題突出,讓人一看就能知道你在表達什麼,才算是一張成功的照片。

拍照的過程,經常會遇見一個情況,明明看見了漂亮的景色主體和美麗色彩,拍攝出來卻是一張很普通的照片,似乎很難抓住最美妙的部分。

我們舉起相機拍攝時,眼前充滿各種景物,有我們需要的、有不需要的、有主要的、有次要的、種種都全部交織在一起。

攝影就是根據我們需要進行適當的取捨,把那些不必要的東西從畫面中減去,著重強調你眼中最在意的主體,這就是我們常說的「攝影是減法」。


FUJIFILMX100T

通常一張好的照片,並不是內容越複雜越好,構圖時,嘗試割捨與主題無關的事物,這樣才能使畫面精彩。

因此在拍攝時,必須要留意主題的鮮明,必須明確,使觀看者一眼就能看得出來。對於主體之外的元素,都是為了主體的故事感,或是視覺引導而存在,使得照片呈現整體的氛圍感。



FUJIFILMX100T

此外,構圖中的空白,這也屬於拍照有意思的地方。

有時為了使畫面的主體更加突出,增強畫面的意境,在畫面必要時要留有一定的空白比例,讓畫面保持單純,是拍出好照片極好的方式。

畫面的空白比例要適當,既不能太大,也不能太小。空白太多會顯得主體太小,沒有衝擊力;空白太小則顯得畫面太壅擠,難以集中視覺的注意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