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X100T

構圖的選擇其實不是一個單純的動作,它需要搭配光圈的控制,景深、焦距等三元素一起來運用。

掌握景深是表現照片層次感,以及畫面構成的第一步驟。

景深很「深」的意思,通常是以小光圈來拍照,可以拍出從遠到近都是清晰的照片;景深很「淺」的意思,通常是以大光圈拍照,除了清晰對焦點之外的景色都呈現模糊的形式。

這是攝影所特有的空間感,也是拍攝者必須解決的一大難題。

FUJIFILMX100T

攝影是平面的視覺表達,現實生活裡立體的3D空間,在照片中都得轉化為2D的視覺形象,因此,照片的表達也必須借助於攝影自身的獨特方式,才能傳遞出當時拍照的真實感,甚至是活生生的故事感。

將3D的世界變成照片,會產生許多的專有名詞,譬如線條,影調、色彩、透視、視線,明暗等。但由於科技的進步,現今的相機已經達到即看即拍的智慧化,因此喜歡怎樣的照片呈現,都能在螢幕上呈現,拍照的規則就大為減弱。

喜歡的畫面,就立即拍攝下來,拍不好再拍一張即可,讓喜愛拍照的人都可以輕易拍出美麗的照片。
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