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X100T

通常照片的主體都是放在前景與中景之間,所以中景的處理亦非常重要。

有些照片的主體則在中景,是色調變化的中心地區,運用前景和遠景為中景襯托,能達到表達主題思想的目的。位置的擺放當中,主體、對焦點通常會放在中間的左或右側,這樣構圖會較為活潑。

如果將主角放在照片正中央,很容易感覺呆滯而缺乏生氣。但攝影的方式沒有絕對,譬如120片的方形版面,就很適合中央構圖。

遠景構成


FUJIFILMX100

遠景之作用,能告訴觀眾此張照片的天氣地點等資訊,並能強化意境的氣氛,烘托畫面的美感,並增加照片的想像力和感染力。

遠景的色調以淺色調的居多,中色調和深色調也有,不過較少,某程度來說有著空白的效果,譬如天空、海洋、綠地等元素。

雖然在攝影上都會希望前、中、遠景同時能夠在照片上出現,但實際情況,未必都有,有些只有近景和遠景,有些只有中景和遠景,最終要的還是要回到開始,就是主題有沒有表現出來,這張照片是否能夠一看就知道在表達怎樣的內容。

讓人一看就能知道你在表達什麼,就是一張吸引人的魅力照片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