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在城市,即使在旅途中,也經常要在城市中游晃。如何在熟悉的景物中,發現生活的亮點和精彩?光線就是相片的靈魂,只要把握到光線,照片將會變得不一樣!光線極差的著名景點拍攝,相片仍然不佳,如果是在黃昏或日出時拍,就算是最平凡的地方也可以拍出令人印下深刻的作品。

除了掌握現場的光線,我們更可以採用7個簡單強大的拍照技巧,來掌握更好的拍攝畫面。

尋找高點,鳥瞰拍攝

Mookio© FUJIFILM FinePix X100


突顯張力及主題,也可以帶大景,在較高的地方,營造出俯視整個世界的感覺。

城市的首要特點就是建築多,高樓大廈,層次櫛比,特別是夕陽落下、燈光亮起的時候,更是璀璨絢麗。所以,尋找一個最高的建築,從上面俯瞰城市,都可以匯聚相當的拍攝魅力。

簡單來說,就是從高空向下拍,也可以利用腳架加上快門線或自拍功能,來達到更佳的拍攝效果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