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inePix X100, ISO 200, F2.0, 1/30s

用低ISO拍攝RAW檔,再轉檔為高曝光畫面,是阿默最喜歡使用的RAW轉檔技巧。

如此拍攝出來的色調感與曝光層次,與直接使用高ISO所拍出來的氣氛大不相同,甚至在畫面的層次上會更加的細膩,色彩的表現也會更為豐富。

 

RAW轉檔後製原圖

如原圖,以ISO200拍照,在曝光的基礎上根本不夠,相當的灰暗,但是轉檔之後的JPEG照片,可以清楚看見柴犬的可愛的神情,與柔和的背景,相當的動人。

拍攝完曝光不足的RAW檔後,首先將增感補正處理調整為 + 3 EV,底片模式調整為ASTIA,強調亮部的光線,將明亮部色調設為銳利,為了要讓畫面柔和,陰暗部色調設為中度柔和,減少雜訊設為高,畫面的銳利度設定為銳利,白平衡補償黃色-3,以強調柴犬毛茸茸的黃色毛髮。如此利用本身的後製軟體所處理輸出的圖片,是很有意思的拍攝方式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