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AW設定的操作詳解

要使用富士X相機的RAW檔來後製調整,必須要先在拍攝設定中以RAW檔來拍攝,在觀看照片時,播放選單中進入拍攝選單的RAW轉檔,也可以直接按機背的RAW鍵,就會進入建立JPEG副本的過程。

反映拍攝條件:在拍攝RAW檔時,同時也會紀錄機身的拍攝設定,用此功能可以將它無損的建立JPEG照片,而不會產生因為各種相片處理轉體對於RAW檔解讀的不同,造成嚴重的色彩偏差。

 

 

 

增感/減感­補正處理:增感減感就是曝光補償的效果,可以從+3EV~-1EV之間的調整曝光,尤其在拍攝黑白照片時,我經常運用照片的增感效果,來處理鮮明的黑白顆粒效果,與控制整體的明亮曝光程度,相當的實用。

 

 

DR動態範圍:動態範圍是用來處理亮暗之間對比的曲線,使其過曝與過暗的畫面,獲得更多細節的補償,富士X相機的動態範圍處理起來相當的自然,有DR100DR200DR4003個選項,DR100就是基本的動態範圍,較強的DR200動態範圍只能在ISO400以上使用,效果最強的DR400只能在ISO800以上使用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你在相機選單中,開啟自動DR的選項,同時也開啟自動高ISO的拍攝功能,在陽光對比強烈的時候,X100會很容易使用DR400 ISO800的組合參數來拍照,而不是用最低ISO來拍攝呢。

 

 

軟片模擬:RAW檔建立JPEG照片中,去選擇喜歡的軟片風格,在比較各種照片風格的差異來說,非常的方便而且好操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