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白平衡:白平衡是處理色彩的主要元素,選擇照片是橙色暖調還是藍色冷調的氛圍,很大程度決定了整張照片給人的感受,要營造暖調性的照片時,通常會把白平衡改為陰天,整體感受起來會更飽和鮮豔。

 

 

 

白平衡偏移:除了冷暖調性的調整之外,白平衡偏移更是可以創造出紫色、綠色、紅色、藍色等色彩的照片,調色的手法更為細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色彩:意指色彩的飽和度,有高、中高、標準、中低、低等5種色彩濃度的調整,如果是拍攝食物或花卉等色彩鮮艷的照片,將色彩飽和度調高會有更引人注目的呈現,如果你是追求清柔淡雅的日系風,可以將飽和度稍微降低一些,就會有儁永的感受。

 

 

銳利度:銳利是照片非常重要的元素,不夠銳利化的照片似乎主體不清楚,太過銳利化的照片卻會破壞照片的質感,銳利化就是色階交界的邊緣對比,呈現出更清晰的質感描寫,但是銳利化不等於防手震,模糊的照片銳利化之後也不會變得清晰,真正的光學銳利度還是需要依靠技巧與小光圈的拍攝,配合銳利度的強化,效果會更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