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減少雜訊:雜訊乍看之下就有點像是銀鹽底片的照片顆粒,事實上數位影像的雜訊還是跟底片所產生的晶粒有所不同,顆粒感的聚集比較沒有那麼漂亮,但富士X相機本身預設的雜訊意志做的相當優秀,雖然會有雜訊顆粒的產生,但是卻不會出現惱人紅綠色斑的雜訊。

減少雜訊效果越強,畫面的顆粒感就會被以平均模糊的方式消除越多,也會喪失更多的細節。拍攝人像時,要呈現出柔順的膚質色階,就可以將減少雜訊調整為高;如果你想刻意地呈現高ISO顆粒底片效果,就把減少雜訊調整為低。

 

 

對比( 明亮部色調&陰暗部色調 ):對比就是照片中光線明亮度的反差,在處理精緻的畫面中,有絕對的影響因素,照片如果反差對比太低,就會喪失立體感和充滿光線的氣氛;若是對比反差太多,過曝的亮部與太深的暗部,都會讓照片喪失許多動人的細節,影響影像的質感與氣氛,在色階對比部分,富士X相機分成亮部和暗部的調整,對比強烈在相機選單中稱為銳利,對比低在選單稱為柔和。

明亮部色調:明亮部色調設定越高,亮部的反差就越大,照片的亮部會整體提高,看起來更為清晰明亮;反之,設定越低,亮部的反差就越小,視覺上就會感覺柔和並且微暗。

 

 

陰暗部色調:陰暗部的設定,可以調整畫面陰影部分的深淺,陰暗部色調設定越高,在選單中調整為銳利,畫面的暗部會加深;陰暗部色調設定越低,暗部的對比反差變小,同時細節也會變得豐富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富士相機 拍攝模式 色彩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