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色彩範圍:富士X相機有兩種常見的色彩範圍,分別是sRGBAdobe RGB,在拍攝的層面,使用任何一種都不會影響你色彩的表現與寬容度,差別是在於用途,拍攝的照片如果是在電腦上觀看,或是網路上分享,sRGB是每台電腦和瀏覽器通用的色彩描述檔;如果你經常使用Adobe RGB軟體來處理照片,或者是印刷或顯示器等設備有支援Adobe RGB,那就可以採用Adobe RGB拍攝,取得更好的色彩支援效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ePix X100, ISO 200, F8.0, 30s, EV-0.3

拍攝都市的夜景,最好的時間是太陽下山後的10分鐘內,會有晚霞與深藍天空的美麗對比,使用小光圈與長時間的曝光能拍攝飽和色彩,圖中使用的是PROVIA標準色彩,配合明亮部高銳利對比,與高飽和色彩和銳利度。

█範例:黑白風景調整

RAW轉檔後製原圖

 

 

FinePix X100, ISO 200, F5.6, 1/1000s

 

由綠色和藍色所組成的風景照片,運用紅色的黑白濾鏡,可以加深其層次感,再增加1/3EV的曝光補償,銳利度調整為銳利以清晰的描寫細節,減少雜訊調整為低,並將整體的對比調整為最高,陰暗部與明亮部設定為銳利,就會讓樹木的綠色看起來非常有層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富士相機 拍攝模式 色彩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