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3200, F2.8, 1/50s

 

還記得2012年,拿到X100的一瞬間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「哇!,這台相機真的好漂亮」,數位相機時代,有越來越多的輕便相機,開始講究外在的設計質感,如手工藝品的相機,讓人拿起來就能感受到,這是純粹為了拍攝照片的工具,而興起擁有的渴望感覺。

 

銀色的鏡頭,鎂合金的機身,黑色的蒙皮,復古機械的操作感,光是外型的設計就已經征服了視覺觀感,這是當時我對X100的第一印象。

X100各種撥盤和旋鈕的布局,手指觸碰在轉盤上,進行各種光圈與快門的操作,攝影所強調的操作手感,透過觀景窗來構圖,真有讓我回到高中時,撥弄Nikon FM10的感覺呢。

 

同時,X100並沒有採用所謂的人像、風景等「情境模式」來拍攝,在光圈和快門的控制上面,都有一個紅色A的刻度,如果光圈和快門速度同時設定為A,則是程序自動曝光;如果只將快門設定為A並且調整光圈,就是光圈優先曝光;反之,光圈設定A並調整快門,則處於快門優先曝光,全手動的切換方式能符合我習慣的雙手操作。

 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200, F5.6, 1/125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