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200, F4.0, 1/200s

在拍攝中,我特別喜愛使用觀景窗來取景,確認構圖、完成拍攝。而X100的混和式觀景窗,利用前方機身的觀景窗切換桿,去切換2種不同的拍攝方式。在OVF光學玻璃上呈現出曝光訊息和操作資訊,提供電子水平儀顯示與曝光值方圖,或是採用EVF 144萬畫素的電子觀景窗,即看即所得的拍攝模式。

 

當然,我個人最偏愛的還是使用EVF電子觀景窗來拍攝,主要是可以確認構圖的精準和曝光色彩的情況,避免出現曝光不足、手震不自知、或是對焦不精準的照片。

 

 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400, F3.6, 1/125s

 

富士X系統第一台所研發的相機便是X100,當時還叫做FinePix X100,在後續的X-E1X-T1X-PRO1等相機都取消了FinePix的相機名稱,而全部都統一為X系列。

 

剛開始使用X100這台相機,對焦的性能不能符合大眾的需求,主要問題是在近拍人物或靜物的對焦,緩慢而無法合焦,或是近距離拍攝人物經常合焦到背景,導致主體人物模糊,而手動對焦的電子行程又太長,轉著老半天還不到位。

 

後來因為韌體更新,對焦的狀況好了許多,但富士也推出的X100sX100T等擁有高速精準的相位對焦機種,因此X100依然被許多人塵封在防潮箱裏頭,少被使用,因此在二手市場上,X100是不到萬元就能買到的二手APS-C高階相機,便宜且划算的價位。

 

 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200, F4.0, 1/900s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