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200, F3.2, 1/125s

 

而我至今還是喜歡拿著X100來拍攝,原因無他,就是色彩的質感。對於頑固如我,只要是喜歡上某一個特點,就能包容其他面向的眾多缺點。況且,如果以全手動相機來看待X100,根本就是生活隨拍的好夥伴。

 

喜歡X100的照片色彩和經典外型,就開始學習如何與他相處。而我比較幸運的地方是,曾經寫過了一本X100的攝影專書,因此可以很好的避免操作不良的部分,打造出專屬於我的拍照習慣,進而拍攝出喜愛的照片。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1250, F2.0, 1/30s

 

 

FUJIFILMFinePix X100, ISO 1250, F2.0, 1/30s

 

撰寫書籍的過程中,因為要拍攝各式各樣類型的照片題材,總不能因為相機難拍,就放棄寫這篇章節。為了要有好看的照片成果,必須經過的大量地拍攝練習,不斷的拍照過程,似乎就能越過了操作的門檻,相機變成好使用的工具,無論是靜態、動態、夜拍、寵物、人像等,拿起相機拍攝前,心裡就有把握。

 

當累積到某種熟練度之後,會聽到「LEVEL UP」經驗值的升級聲音,捕捉到漂亮的那一瞬間光影,心裡都會很開心,預覽著當下所拍攝的照片,很滿意的嘴角上揚著,拍攝著景致一張接一張,滿溢著喜歡的視野,因此飛快的進步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