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100T ©mookio

總覺得拍照沒有感覺,最好還是先從基礎的曝光,再次的熟悉練習,如何看懂複雜環境的光線,和相機操作的關係開始。如果搞不清楚這兩者的關係,就會失去拍出好照片的機會。

 

拍照是件輕鬆的事,而且可以帶給我們樂趣與探索的好奇心,從追尋光線開始,記錄身邊的人、發生的事和路過的風景。只要能把身邊常見的事物,拍出不尋常的感覺,捕捉微妙的變化,就是攝影的最大樂趣。

 

這是不是意味著會用光線,就是拍照最好的技巧呢?也不盡然,你所拍攝的物件是否有吸引人的觀點,如何善用光線的輔助,去彰顯它的特點,是攝影進階的第一課。

 

從窗戶穿透進來的光線,就是練習打燈最好的來源,將花瓶裝水放置在桌上,自然而然在桌面形成的亮光下的陰影對比。而背景的陰影,給前方明亮的水杯添加了細膩而強烈的光影對比。

 

在光線的照射下,也有了從明到暗的漸變,讓原本看似光滑的表面有了立體感,體現出其原有的質地。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