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強烈的逆側光照在綠葉上,整片黑的陰影,襯托出清晰綠色的葉脈紋路,給畫面帶來了深度和立體感。X100T ©mookio

 

從側邊照射過來的光線,會產生明顯的亮暗,加大了陰影的作用。

陰影是立體感展現的最好光線,細膩的變化會產生眾多的質感與前後感,而這些是在反覆的明暗交替,帶給畫面更多的線條和形狀,如果表現度和細節是主要的訴求,善用側向光。

 

如何主動地去尋找側向光呢? 你可以提醒自己以下三點。

 

●有窗戶的時候,請靠著窗戶拍照。

●早晨起床、傍晚散步,都是拍照最好的時機。

●側向光的環境中,透過移動物體,去調整亮暗和暗部的整體比例,會有怎樣不同的感覺呢?

 

當你停下來做練習,就會感受到光影所帶來的樂趣,那是一種用你的角度去看世界的方式,最好立刻拍去拍攝幾張側向光的照片回來,就能立即的感受到攝影的樂趣。

當你發現了漂亮的側向光,就可以改變自身所拍攝的角度,對畫面進行一些調整,例如添加視覺引導線,或是從高往下拍,告訴觀眾現場的實景模樣。X100T ©mookio

 

當早上的陽光照射下來,整個畫面的氛圍就完全不同了,感覺明亮輕鬆,這些變化,都是源自光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