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inePix X100, ISO 200, F2.8, 1/60s

富士X相機內建的RAW檔轉換系統,是一套完整的後製工具,圖中以ISO200拍攝,曝光原本不足,但利用RAW轉檔設定,增加曝光補償1.3EV,調整白平衡為冷色調,明亮部色調柔和,陰暗部色調銳利,在增強銳利度的表現後,就呈現雨中的浪漫氣氛了。

 

富士X相機內建強大的RAW檔轉JPEG輸出功能,讓人大為讚許,譬如你在拍攝人像,可以去比較標準模式和柔和模式色彩上的差異,探討在陽光下拍攝人像光線的處理,這樣的後製過程是對於所拍攝影像的再思考過程,等下次你遇到類似的光線主題,因為經驗的累積就可以馬上調整好設定而拍出更理想的作品,因此,更接近心中那刻影像的呈現。

後製是一門必修的功課,透過使用RAW轉檔方式處理,去驗證更多拍攝的想法以及操作經驗。

 FinePix X100, ISO 200, F5.6, 1/150s

逆光的風景中,將暗部色調的對比調整為柔和,並將使用陰天白平衡讓畫面添許暖意,稍微加強明亮部對比與銳利度,構圖時注意讓光線穿透芒草,加強對焦的景深,以些微蹲低的姿勢向上拍攝,整體的氣氛就會很到位。

 

在選單的照片畫質設定中,有軟片模擬、畫質銳利度的設定、400%DR動態範圍、以及減少雜訊等功能,比較有趣的功能是曝光的亮部和暗部的對比竟然可以分開處理,讓畫面的亮暗的細節對比更為細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