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-A1, XF23mm F1.4 , ISO 400, F4.0, 1/750s

 

在雋永的色彩中,照片總是會呈現比較舒服的感受,輕鬆的畫面也給了觀看者休息的空間。當夕陽的溫暖光線,照射在草地的山坡上,透露出來的層次真的是好看極了。真心喜歡富士的色彩詮釋,飽和中不失細膩,淡雅中卻有豐富的層次。

富士在設計相機的理念中,對於畫質的要求是擺在第一順位,譬如X100定位在攝影師的隨身拍攝相機,對於比較少拍RAW檔的拍攝者,他們希望能直接透過機身的設定,拍攝出一眼看到就喜歡的JPEG畫質與色彩,以滿足日常生活的創作以及隨拍的要求。

 

X-A1, XF23mm F1.4 , ISO 400, F4.0, 1/140s

 

在富士官方的說明裡,講述了他們對於畫質上的要求,在低感光度時,盡可能保持畫面細節與銳利度,足以呈現豐富的高解析度與飽和銳利的照片,使用高感光度時,主要是消除色彩斑點與雜訊,並保持自然的細節,避免過度柔化而產生奇怪的色彩填充。

 

因此富士X相機採用的是無色彩低通濾鏡的感光元件,並且運用獨特的6X6不規則排列,模擬底片的所拍攝出來的色調感,獨特的感光技術,是富士相機的特點之一。

 

FinePix X100, ISO 640, F2.0, 1/60s

 

我自己感覺,富士的預設色彩拍攝,是比較偏向清淡的冷色調,因為細節的豐富造成對比程度降低,低對比配合高曝光的拍攝手法,是我用富士相機很喜歡的風格,尤其在面對陰天或室內的拍攝,它並不會造成過曝的畫面死白,細膩的色彩表現,總是會讓我想起日式清淡的底片風格。

 

在台北陽明山的觀音寺,天空開滿櫻花所帶來的層次變化,從樹枝的漸層到遠方的粉紅花瓣,以最低的角度,來拍攝著這遼闊的世界,豐富的前後距離感,層次所形成的空間感。從低角度中帶入天空的背景,會襯托出繁複的花瓣,將拍照的美好藏在細節中,而顯得好看。

FinePix X100, ISO 400, F10, 1/400s

arrow
arrow

    fujifil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